2010/07/19

《我在蘭嶼,天氣晴。》(下)

早晨太陽配著公雞小鳥叫,好像不曾有過這樣的生活。


一早就認真刻著橡皮擦的ㄚ環。



中午吃完飯後,我們回到角鴞爸爸的家,跟他兒子也就是我們的浮潛教練碰面,著裝準備下海!




教練也說他有段時間曾經到台灣,還很年輕的時候,總對五光十射的生活嚮往,可是最後該玩的都玩了,最後還是回來。問他喜歡哪裡,他笑笑毫不考慮的說:「當然是蘭嶼啊。」




因為出發之前大姨媽來搗亂,原本預計不會下水的我沒帶防水相機(殘念~),還好多謝ㄚ環幫我們記錄了這一切!




這裡的海很美很美,海水很鹹很鹹。

教練說,越乾淨的海水越鹹,果然起身換裝後身上只是擦乾沒沖澡,也不會有不舒服的黏膩感。


帥氣的教練。


真的很帥氣耶。


這裡浮潛的價格算便宜,而且沒有時間限制,可以慢慢享受海底~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後,是愉快的BBQ時間。





酒足飯飽,阿丹手上的眉筆在蠢蠢欲動!

可憐的弟弟們被波及了哈哈哈,是為蘭嶼之行留下美好回憶啊!!


不用擔心沒人會認出你們的....



今晚再度香甜的一覺,隔天在風雨中醒來。啊。

穿上雨衣,風雨無阻前往離民宿不遠的青青草原。上啊!


三到四月間,這裡會開滿百合花,我下次一定要來看。


有雕像耶...這...


忍不住就又拍起來了...XD


一個小碼頭。




藍藍綠綠的海。






可惜,真的是很可惜,天氣變糟了,中午想要回去吃的無餓不坐也臨時裝潢晚上才營業。我們坐在人家店門口嗑嗑零食,跟其他白跑一趟的朋友說“晚上才開喔“搞得像老闆一樣。




坡下的環島公路駛來一批批觀光客,才想起今天已經是禮拜五了。


吹吹風,多看幾眼海岸線,捨不得等等就要離開了。
回碼頭途中順道參觀了蘭嶼文物館。


開放給觀光客參觀的地下屋。












候船室裡,遇到一位攝影師黃大哥,說著蘭嶼的土地很黏這事,還跟給我們分享了他拍的照片,天空、拼板舟、老人、小孩,都好棒。


我不能說他拍的蘭嶼比較美,應該說他拍的蘭嶼更接近親眼看到的那樣美

大家都知道,到蘭嶼要對當地人或民房拍照要先徵求對方同意表示尊重,黃大哥說他遇到許多老人,他雖然聽不懂他們的原住民語,還是嘗試跟他們聊天溝通,拍下他們自然的一面。

他說,去旅行就是要跟當地人溝通交流,才能體會到更多旅行的意義,我覺得這點說得很棒。
一般我們旅行拍照都像個隱形人,低調的在一旁按快門,就算做了功課拍了照片,卻沒有更認識所在的人事物,是不是也算另一種走馬看花?


全台各地來蘭嶼旅遊的朋友。


這也是我想說的話。










以雲霄飛車方式離港的船裡,小島在風雨中噗咚噗咚的往後退。


坐上船後,我終於知道蘭嶼的土地很黏是什麼一回事。
我不會形容那感覺,反正你就是知道了,且常常想起,在這島上就算雞毛蒜皮的事也不會忘記。


回到富岡漁港啦。
為什麼有這麼濃的藍色呢。




蘭嶼你要好好的等我每次回去啊!!






(播放中音樂:張懸/兒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