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我在蘭嶼,天氣晴。》(中)

 本來想說下午四五點的太陽會小一點,沒想到還是很燒啊。







我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山坡~




蘭嶼的夕陽。


晚上來到有名的無餓不坐喔。








雖然是料理包不過還蠻好吃的啦。






一角賣著一些紀念品。
明信片一張30好貴喔但還是很想買啊。




“因為想回來,所以才離開。“





這裡也是在蘭嶼拍的等待飛魚的場景之一。


非假日的關係,今天幾乎沒有什麼人。


蘭嶼地圖桌。




我喜歡這種感覺。


牆上的畫。


各地方朋友,寄回來這裡的明信片。


晚上是跟角鴞爸爸的約會,帶我們夜晚環島了一周。

角鴞爸爸說,他曾經離開蘭嶼好一陣子,最後還是回來這邊,知道這片土地真的很棒,但為什麼觀光客還是不如其他離島,於是他想要投入這份工作,讓更多人了解蘭嶼,更重要的是了解維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


我們在全島最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星星。整個星空對城市小孩來說,簡直就是天文台的假布幕,被群星包圍的北斗七星與北極星清晰可見,是好小的時候在澎湖看過的天空啊....搞得我眼睛水汪汪的,都看不清楚了....

椰子蟹啊,好漂亮的紫色。


晚上才會開的花,我只記得ㄚ環說的鬼花,叫什麼名字忘了啦。


他的果實像粽子ㄧ樣唷。


夜晚的蘭嶼路上到處有過馬路的捧油經過。


今晚的重頭戲,角鴞!
小小隻的喔很可愛~


角鴞爸爸的名號,顧名思義是島上找角鴞的專家!模仿著角鴞的叫聲,聽他的回應來找角鴞。
公的聲音像「抖~抖~」、母的像「揪~揪~」。
我們算是幸運囉,因為不一定每次都找的到。


這個晚上很豐富。

今晚很安靜很安靜,月亮星星很亮很亮,心情很舒服。





(播放中歌曲:棉花糖/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1 則留言:

  1. 相片拍的好讚!!!
    對了...那個植物..叫做"棋盤腳"~~^^

    cath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