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我在蘭嶼,天氣晴。》(上)


一個不算風和日麗的早晨。

好吧,應該說是一個陰雨棉棉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天氣哪裡好的早晨,我們坐夜車到了台東。
老實說這一車睡的並不舒服,斷斷續續隱約看窗外從黑到白。
上一次看著天亮不知道是多久前了?



一到旅行社,有娜娜迎接我們。(叫娜娜吧?我年紀大了記性不好...)




這裡好多喵喵,不知不覺拍了好多張,哈。






不過去蘭嶼為什麼要坐綠島之星啊.....


前往富岡漁港。




好坐船途中越接近目的地,天氣是越漸漸明朗起來。到了開元碼頭已經快十一點了,太陽很大、天很藍、雲很白,加上我們遇上難得平穩的浪,在車上沒睡好的在船上都睡爽了,下船時神清氣爽,精神與心情都很好。









可惜趕鴨子上架的小黑導遊因為要趕下午的船回去,
馬不停蹄的環完半邊的島就匆匆離去....


真的很匆匆耶,現在想起來經過的地方都好潦草喔。










我們住的民宿,現代室地下屋,還不錯喔房間跟浴室都很乾淨!


面對海呢。
不管白天晚上,走出房門就可以吹風聽噗噗的海浪聲。






看來大家都餓了~


蘭嶼氣象站,全島最高點,台灣的颱風都是從這裡先看到的。


請仔細看那岸邊~那些礁石~透徹清晰可見!
看美麗的海不用到國外!真的!


相信我~照片拍的還不到親眼看到的二分之一美~


拼板舟的海攤。




觀光客必照~








看到了好多隻羊都是這樣~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他們都要靠著斜坡走啊!超有趣的哈哈!


五孔洞~
看得出什麼嗎?小黑導遊在現場講半天我都看不出來,回來看照片才一目了然~


公車站牌耶,還畫了路線圖真的就是環島一週XD,但班數很少,只見過它一次而已。




絕佳景點~



回民宿稍作休息後,下午剩下的自由時間,自己又出來晃晃。










我覺得蘭嶼遠比澎湖跟綠島都來的純樸且傳統,沒有過多人工的東西。
在這裡大自然與人類共生共存,我喜歡那種彼此依賴的感覺,像光腳踩在泥土跟草地上的厚實感,很溫暖真實。


我拎了一隻像這樣的魚回來,真的是一模一樣的....












(播放中音樂:盧廣仲/淵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