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Jan . 16 關於畫畫

幼稚園的時候,還沒有自己的書桌,在客廳茶几下的某一格小抽屜裡,安置我視為寶物的筆和紙。之後有了所謂的著色本,很多少女娃娃那種,可是我不喜歡那些紅 色或黃色看起來比較漂亮的彩色筆總是很快就沒水,我也甚至在土色灰色那些顏色面前表示憐憫,因為其他的小朋友都不喜歡用它們,好我偏要用那些顏色,即使小朋友都說我畫的顏色不好看。
現在想起來不知道是叛逆還是癡呆。
 
以前也總是被問「爸媽是不是很會畫畫?」遺傳嗎?應該不是,家裡沒有人畫畫,也不是在什麼藝術環境中長大,可是在很小的時候,我記得,我的記憶範圍裡,來 台北上幼稚園以前,我就很常,也很喜歡畫。如果硬要說的話,我只知道爺爺寫了一手好書法。
那個小鬍子的畫室老師說,我有一些以小孩子來說罕見的耐心,很少小朋友會安安靜靜畫完一副畫。不過我後來定義那應該叫做自閉之類的吧。
 
剛進畫室時都是圖畫紙和彩色筆的塗鴉,除了另一邊年紀比較大的哥哥姐姐會對著桌上的東西畫畫。那時候不知道那叫什麼,只是聽到老師每次在他們來上課的時候 問:今天要畫素描還是水彩?我聽,心想,為什麼要畫樹苗啊?而且每天都在問要畫樹苗還是水彩,樹苗很重要齁?一直到四年級了吧,老師跟我說,你可以畫素描了,我看著生平第一盒,編號H到6B的素描筆,整整齊齊的躺在鐵盒裡面。

喔...這就是"樹苗"。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