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沒來由哼著一首歌的時候,走進7-11裡剛好放著同一首,
那種雞皮疙瘩就像偶遇,
在現實的世界裡,夢幻的沒有理由。 

 
我喜歡大約下午三四點的陽光射進騎樓的角度,
把路人的鞋子照的好亮。
夏天來了之後,腳趾頭都不安分的劇烈。
店員背後排著有79種香菸,
每一種顏色和價格都在附和城市多變的人們。
我只認得Mild Seven的味道,
跟著某些東西,只在某些時間,留在某些位置上。
我想起雜貨店裡掛著一排排可樂瓶形狀的軟糖,
一樣襯著下午三四點的太陽。
有瓶帶著特別意義被我貼在筆記本上,
以為只要不去吃它,味道就不會改變。
不過誰知道,
如今Mild Seven也都分成了好多種。

那段時間我趴在桌上睡著了,
天花板黏接厚重灰塵的電風扇喀啦喀啦轉著脖子,
軟糖在臉上壓出印痕,跟黏膩的汗珠攪和在一起。
它帶我做了一個夢,很多年後的自己。
你會在斜對面樓上站在陽台偷看我,
儘管至今我仍不知道為什麼你可以在上課時間不在教室裡。
或是在音樂教室某個書桌抽屜裡寫上我們的名字,
陽光的角度也剛好可以照亮那些斑駁筆跡。

關於這些味道,
是跟夏天綁在一起的。
即使軟糖與你都變了,
一個又一個季節輪迴之後,
夢,終究也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