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初人母murmur日記》1Y1M,從去年到今年。



親愛的女兒:

今天牽著你走路的時候,我突然發覺了一件事。

有你之後的日子好像就是像這樣走了慢了些。


以前的我像其他一般人一樣,生活就是一直往前走。上班下班,賺了錢犒賞自己,出去遊玩,再回來上班下班,偶爾找些事情忙碌,偶爾發呆,把生活填滿。

然後你好像拉住了我,要我暫時停下來。
像跳到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睡不飽,這個世界不太有自由,這個世界有永遠擔心不完的事和一輩子的負荷與牽掛......但是這個世界很幸福,因為是你帶給我的。


你一歲了,除了每天連走帶爬上上下下跌跌撞撞的,現在的你自我意識也越來越強烈,似乎已經提早開始terrible two.....默默看到大人的某些動作也會跟著學,嬰兒的智力發展一瞬間讓人驚訝,我開始認真的意識到,你已經不是只會吃吃睡睡哭哭的娃兒,而是「一個人」了。


你知道,我本來都不是個會窮緊張的媽媽。
可是近幾年來,那些新聞台充斥的東西讓我開始煩惱。我煩惱等你以後看得懂新聞的時候,我該如何告訴你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或許連我自己都分不太清楚?

有時候很想跟你道歉,抱歉因為媽媽想要你來陪我,卻讓你生在這樣一個社會裡。是的我對這個國家的很多都好失望喔,總有天我的羽翼再也不夠大了,我到底要如何教育你,帶你踏上未來的每一步呢。


今天幫你買了新鞋,你走在路上似乎更開心。再過不久你就會走在很前面了,你的每一步都讓人開心和擔心,原來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


親愛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一定要成為你自己喜歡的人。只要不害人害己,就算你將來想要滿身刺青或是交女朋友都沒關係,因為這些事情,都不能阻擋我愛你。


只要記得不管未來如何,爸媽永遠愛你,然後記得要開心,要活出自己最美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