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

《初人母murmur日記》8M,慢慢來就好。

你探索這個世界那純真的專注常常讓人感動。




經常,我可以想到不擠奶之後有很多輕鬆的事。

可以有更多自己的時間,想休息的時候就休息、睡更飽、不用忌口、
不用擔心乳腺塞住發炎、也不用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不能用藥而隱忍......。
即使如此,可是當奶量真的變少的時候,心裡只有壓力與捨不得。縱使幾百萬次在心裡想著我好累不想做了,但其實又好想堅持下去。

對,不管一開始這件事多折磨,日子好像也就這樣撐過來了,辛苦都可以習以為常了。


媽媽啊其實她並沒有特別堅強特別厲害,只是她的柔軟很強壯,
尤其經歷過生產和哺餵母乳後,變成一種非常矛盾的生物,疲憊卻甘之如飴。

總之我退役了。我以為丟掉擠奶器的一天會無比輕鬆自在,沒想到只有充滿憂鬱的失落感.......而且我開始擔心,要是以後生病抵抗力下降,是不是就是因為沒有喝母乳的關係?

除此之外現在奶粉這麼貴........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時間過的很快,(看看上一篇.....)
現在的小艾正進入旋轉模式、滾動模式、與匍匐前進模式三項並行,翻過來再翻過去再翻過來再翻過去,每次換尿布與洗完澡擦身穿衣都是角力戰,(當然我常常是被擊倒的那個),他洗乾淨我滿身汗==.....突然想念他還只會躺著的時候(嗯?)


但其實親愛的小艾,
關於成長,我好希望你慢慢來就好。



偶爾你會把上半身撐的很高,頭轉向我笑,像是得意的表情深怕我沒看見。但我不急著你會爬,不急著你會走(雖然抱著你上下樓都覺得膝蓋要發炎了),
好奇妙我不是個希望小孩贏在起跑點的媽媽,放心我絕對不會讓你進行什麼腦力開發的詭異儀式,我不需要你特別聰明啊,也不必特別優秀,我要你開心,然後感受的到愛,這樣就好了。




現在回去看你剛出生的照片,已經覺得不可思議......感覺不像是同一個生物,又黑又乾的異常奇妙,原來跟著小孩真的會讓自己再活ㄧ次。看著你的臍帶脫落、看你的卡介苗結疤、看你第一次翻身、看你冒第一顆牙.....以後還要看的事情很多,而你適應與認識這個世界的旅程也還在努力辛苦的開始。你一定跟爸爸媽媽一樣努力,雖然我常常覺得你在整我。我擔心你脾氣有點糟,很容易生氣,開心的時候很好,但鬧起來的時候會嘶吼到耳膜震的很痛,希望這些都是過度期,你應該可以發揮巨蟹座女生柔軟的體貼吧?我期待著!


傳說中的富士山嘴!

媽媽很囉唆,想跟你講的事情很多,每每看著你,永遠有說不完又不知如何說的感觸。
我想留些文字給你,直到你看得懂字的時候、叛逆期的時候、覺得媽媽很討厭的時候、每天跟朋友鬼混男友約會的時候,可以看到這些,並知道不管多久經歷過什麼事,爸媽都是愛你的。



然後啊,就在歲末年終、新年開工之際我決定選擇做了一個更辛苦的工作:全職媽媽。
一個沒有薪水,沒有升遷,也不會有人會稱讚你的工作。以前我壓根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媽媽,但人生就是會往你沒想過的地方走(?)。

總之,小艾請你慢慢長大吧,雖然小孩總在大人不注意的時候長大了。我希望能有兩輩子可以陪你,陪到你覺得煩這樣。




暫時想不倒要說什麼了,就用這些幸福的畫面跟各位道晚安!也許下次發文是滿周歲(?),然後我會有更多更多的廢話了吧。


嬰兒好奇妙,從一出生開始就會在睡覺的時候突然笑一下笑一下,好有趣啊!



1 則留言:

  1. 媽媽啊其實她並沒有特別堅強特別厲害,只是她的柔軟很強壯,
    落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