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帶球走日記II -- 傳說中的羊膜穿刺


在之前已經大概上網查過了狀況,也有學姊說過羊穿其實不可怕,
也有人說就像打針一樣,所以我懷著輕鬆的心情來報到.....


可能每個醫院做法不太一樣吧,殊不知跟上手術台一樣規格,把衣服都脫光後再度換上屁股會不小心露出來的手術衣和手術帽,躺下後把你下半身整個掀出來見客,用大量的碘酒消毒肚子......真的很大量,就像在幫你洗肚子跟屁屁。醫生熟練的動作顯示出他的豪邁,我突然覺得好像在刷烤肉醬,不知覺就餓了

最重要的動作就是要用超音波確定寶寶位置,要避開寶寶的心臟跟頭部扎針。他真的蠻配合的啦有躲到一邊,只是下針後腳又一直踢過來,很皮。

扎下去的瞬間不會痛,就是酸酸的,但下去後還要稍微移動,醫生又因為想叫寶寶的腳走開,一直在震動我的肚子,整個痛.....這根本就不是打針啊!

還好時間很短暫,抽滿一個針筒大概五分鐘吧。醫生稍微讓我看一眼:這就是羊水喔。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也就是寶寶的尿(很白話)。好啦我主要想說羊穿因為沒有打麻醉又要扎針,說不痛是騙人的.....。只是其實抽羊水的針沒有這麼可怕啦,一點都不粗啊,只是跟針筒一樣長而已啦......

-----------------------------------------------------------------------




有點阿雜。
最近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帶小孩、還是月子沒做好的關係,
這胎體力真的是差了很多,常常沒去哪就很累,光睡眠就完全回不去了。

生了小孩到現在,只要我跟他一起睡的一天(根本就是每天),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覺到天亮。
雖然他現在早已睡過夜,但還是得處理半夜可能不舒服,或太熱太冷、醒來唉唉叫、找水喝、再安撫睡著,就算他沒醒也會一直被他踹醒,或是常常翻滾到床尾要一直把他拉回來....。更誇張的是偶爾會在半夜給我大便==,或是尿太多潰堤,就要趕快撐著眼皮換尿布。加上我現在頻尿,一個晚上最少要跑兩次廁所.....總之一個晚上就是很忙......。老大睡不好=媽媽睡不好=開始擔心胎不知道能養的好嗎...

另外我衷心的想建議消防隊如果是在半夜出勤,笛聲可以稍微、稍微調小一點點嗎......有一晚好不容易以上那些事都做完結果小孩被吵醒,坐在枕頭邊打我臉拉我頭髮......我到底什麼時後才可以睡啊........(欲哭無淚)。



小艾快一歲半,這年紀小孩學習力越來越強,講的話越來越多,
記憶力越來越好,長得越來越可愛,但也越來越皮!!古靈精怪!


除了體力,情緒的變化讓我意識到賀爾蒙的強大。
可能第一胎生活比較平穩,作息正常,不覺得孕婦會有什麼焦慮。這次沒上班了,帶小孩無法準時吃飯好好睡覺,剛好適逢換屋搬家,對未來充滿很多不確定,新環境與小孩出來的生活,常常情緒很敏感...脆弱甚至孤單。是很細微的在潛意識裡,在某些點會突然冒出來打擊自己.....。但這些又很不好說,抽象到我自己都很難掌握。

然後某天很真實的夢到自己流產,坐在馬桶上鮮血與羊水大崩流,整個嚇醒.....
開始想要是在產檯上血崩怎麼辦,沒有RH陰性血可輸怎麼辦......,我不知道自己壓力這麼大啊,第一胎菜鳥的時候也沒這樣啊,孕婦怎麼這麼麻煩啊....!?!?



也許你認為,已經有過經驗了,第二胎應該不這麼緊張吧。

大錯!是更恐懼!!!

表面上很自然,但要做這樣的決定,對媽媽來說除了勇氣還是更多的勇氣!

第一胎反正什麼都不知道傻傻就去生了,現在你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然後這一切又要再來一次從頭開始,想到就很抖.....。
你說誰會對痛有經驗的啊,生第二次陣痛就比較不痛嗎,第二次哺乳就不會有乳腺炎嗎,因為已經睡的不多了就比較會熬夜了嗎,當然不會啊!!!

然後生完之後還沒結束哦。
到時候晚上大的小的一起哭的時候.....挖....好嗨喔!!每天都通宵開趴踢囉!!!(光想就已崩潰)

白天大的吵小的,晚上小的吵大的...大家都不用睡囉!!!(擊掌)

耶!!!好期待明年的生活!!!!!(灑花轉圈圈)
(最後請配合女神駕崩圖)


.......................................................

所以你說,到底為什麼還要生第二胎呢?

先把現實面與苦水大吐完,下一篇再來感性好了。



(結果這個本來充滿文藝(?)的部落格變成毫無形象的媽媽日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