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初人母murmur日記》3M,金鐘罩鐵布衫。



我經常在想,是不是小艾出生時餓著的關係,
所以每次肚子餓吵吃都用生命在尖叫,再狼吞虎嚥的喝到咳嗽,這點很讓人困擾,
沒想到這樣的他,在這個月也開始出現了類似厭奶的症狀。

加上視覺聽覺都大躍進了(跟上個月比起來真的是大躍進),
喝奶變得容易分心,常常喝到三分之二就停下來,
兩顆眼珠轉啊轉,含著奶嘴在嘴巴裡玩,每一餐都吃的比之前少。
好在狀況沒有很嚴重,整隻人也依舊強壯肥美,
大概他對吃的慾望還是很強大吧!



然而生產後到現在,媽媽我第一次到台北市.....
喔嚴格來說是第一次走出中永和Orz,有種口渴了很久終於可以好好喝杯白開水那種令人感動的解放(一直家樂福終究也不是辦法),
而且帶小孩的媽媽真的好需要走出去跟人講話喔。
我現在也很想好好逛個街,好好吃頓飯...。

是成為媽媽的第一個寶寶變裝趴!

我真的只是來湊熱鬧的XD。

小艾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逢人就笑,
大家都額樂他真是個愛笑的小孩,笑面笑面的。

但最常聽到的卻還是:「欸!阿凱你幹嘛穿粉紅色?!」

因為他真的太像爸爸了一點都不像我!(泣)

大熊小熊,不小心就情侶裝了這樣。
舅舅上次剛好從日本幫小艾買的可愛外套派上用場!



出門在外,推車真的比背在身上輕鬆很多,
只是路途不太方便,且以往不放在眼裡的任何階梯都成了懸崖峭壁一樣令人舉步維艱。
其實我也很想當個輕鬆的媽媽推著輕巧方便的推車,
這台雖然大了點但是恩典牌所以也沒什麼好挑的!

瞧你高興的。


話說,在小艾即將要滿四個月之際,我感冒發燒了,
於是趕緊google(古歌大神要是沒有你怎麼辦),說感冒的母乳媽媽奶水中已充滿身體產生的抗體,更該趕快餵奶給寶寶喝。
我雖然也很想努力,但燒起來以後真的太難過,
不僅頭昏目眩,原本就酸痛的雙手更加無力。
為了小艾的人身安全,也很害怕她被我傳染,還是去打針吃藥把燒退了。

實在是有點希迷,專職媽媽似乎是沒有生病的權利,也沒有老闆可請假休息。

大家都說月子坐的好身體會變好,反之,強壯的身體也會變差,我越來越覺的自己是後者了Orz,但親愛的小艾,我好希望把所有都的強壯都留給你。



於是我常常想起這首歌。
如果我有金鐘罩或鐵布衫可以給你。


然後在打完這篇文章的時後我又看到了很久不見的蚊子。如果是以前我會煩躁的一直抖手腳希望牠不要來,剛剛卻瞬間有個念頭希望牠在我身上吃飽,寶寶的皮膚很嫩別咬他!


啊,原來啊,這就是父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