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初人母murmur日記》2M,妳的回應。


第二個月開始,小艾開始慢慢可以看得清楚東西,對人也稍微有些回應,我也終於比較不孤單一點了。

她開始吞拳頭、觀察自己的小手,也可以盯著眼前晃來晃去的東西。
每當你發現她一個小小進步,心中就會淡淡浮起少女漫畫眼睛似的感動。

然後就發現,原來看著自己小孩長大是這種感覺。




現在她很愛講話,很愛笑,當然鬧起來也是哭天搶地,很敏感,很想要人陪。

就這樣度過無數個她哭我也一起哭的夜晚,和很多個一起床身上酸痛就多一處的早晨。到現在每天早上起來,手跟腰都好痛Orz。

雖然如此。雖然昔日打扮漂漂亮亮到處吃喝玩樂的少婦,如今是每天披頭散髮黑眼圈、打瞌睡擠奶沒睡好一天覺的奶媽,但看到她的笑和每天越來越碰皮的嘴邊肉,憂鬱疲累也伴隨著滿足,幸福日與俱增。


我常喜歡看她睡覺,看她半夢半醒間扭啊扭啊扭的。常常醒來看她頭早已不在枕頭上,整個身體也轉了60度,那一瞬間令我發笑,那一瞬間也好令人幸福。


小艾應該不算是個好帶的小孩,但也不至於難帶到令人崩潰。至今查過許多帶孩子與訓練孩子的方法,我反而不會要求一定要遵循什麼樣的規則,同理心,也不應強迫或要求別人一定要如何帶小孩或如何當媽媽。每個小孩與媽媽的個性都不同,生活環境與方式也不一樣,要各自與你的孩子磨合出最適當的方法就是你最好的方法。

所以我們都還在學習。每過一天,就更在學習如何當個好爸媽。


好想問你,目前為止,我還算不算是個好媽媽呢?

小艾表示:媽媽,加油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