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初人母murmur日記》0M,坐月子如何不流淚?

幾個小時中一個生命就出現,如影隨形你的人生成為甜蜜的羈絆。
他就這樣小小的,卻很重很重。



回娘家這天依舊很熱,小艾在沉睡中從醫院來到家裡,也開始我煎熬的第一天。

嬰兒這東西大家都知道,你永遠不知道她是哪裡不高興,尤其開始喜歡在半夜沒來由哭鬧的時候。
大部分時間幾乎睡不到半小時就尖叫哭醒,醒來後又哄很久才能再睡。

這些我一個人扛都不打緊,壓力大的是不停吵醒有病在身的爸媽。
於是這個月來,我是真的無法入睡。只要稍微聽到她發出一點聲音就會起身看是不是要醒了,要趕在她哭鬧前趕快抱哄。或者在我餵完奶擠完奶終於可以躺下的時候她就醒了。
諸如此類就這樣三個小時無限循環好幾個白天夜晚。


欸,在娘家坐月子爸媽幫忙帶應該不錯啊。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
結果老媽說她完全忘記我們小時候是怎麼帶的。(登愣)
變成我壓力大到好想抱著小孩衝回家啊。

試想常常在她哭鬧你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還不停有人在旁邊問你:是餓了嗎?尿濕了嗎?吵睡嗎?
尤其淺眠的老爸一吵醒就很難入睡,在每天晚上小孩吵鬧的時候衝進房間問:怎麼了為什麼哭了?
此時我充滿愧疚和壓力的理智線很想斷掉,又死命的撐住不讓它斷掉。

我知道爸媽也很想為我分憂解勞,只是他們也不知怎麼做比較好。

沒有前輩與過來人給予意見,一切充滿無助。很多個晚上開了小燈在桌前擠奶,邊擠邊哭,最後提醒自己該忍住的原因是因為聽說坐月子要顧好眼睛不然會很傷,我很想顧好眼睛XD。(好實際)
雖然累成這樣已經顧不了坐什麼月子養什麼身體了。

我想,養身體真的是貴婦的權利啊。


好喜歡她趴著時的胖胖腿。

原以為自己的奶量很夠的,沒想到隨著她越吃越多,還沒到滿月就面臨到斷炊的命運,只好請腦公百忙之中帶來一罐奶粉救急。仔細一看奶粉罐,才知道上面有個標誌寫著:餵母乳的嬰兒最健康。
......你們這些提倡母乳的政府官員真的很不貼心,多少母親就是因為沒有奶才買奶粉,這種標語好傷人心啊!你們都不懂!


擠奶擠到一個關卡,量變少的灰心與體力壓力俱增,其實幾度很想放棄了。一方面因為爸媽的堅持,讓自己再撐下去吧,就這樣跳進了黑麥汁的海裡。

餵母乳的各位媽媽,你們真的好辛苦也好偉大。


為人父母就是這樣吧,不管其中有多少令人難受的事情、犧牲多少時間與自由,最後總是能笑笑的說出來。就像前一刻他好像在整你一樣狂哭狂鬧,下一刻他只要傻傻的一笑,你就整個被打敗了。
這就是你的小孩,一個在你闔眼之前都不會消失的牽掛。


親愛的小艾,爸爸媽媽很努力,但我相信你一定更努力吧。
因為我們只是適應你,而你要適應這個世界。

辛苦了,繼續加油囉!

熬過這精采的第一個月,真的要帶你回家了。

媽媽我更加自立自強的日子要開始,更加扛起責任的人生也要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