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帶球走日記(下)


已經漸漸進入可怕的夏天地獄。

夏天我本身很喜歡,但身為孕婦真的是不太喜歡。睡覺變得輾轉難眠,心情偶爾煩躁憂鬱,像放大強度與長度的生理期躁鬱症。


雖然很多人都說我肚子小,但以我的身形來說還是到了可以支撐的極限了(到底是要我肚子多大阿)。如果寶寶最少2公斤加上羊水胎盤重量,等於一直背著一台大筆電在走路(睡覺時還要壓在身上),不時感覺很沈重。尤其宮縮的時候,好像吹到極限的氣球塞在肚皮下要破了。
試想無中生有的肚皮要撐到這麼大,內臟也要騰出這麼多空間,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還常偷偷的想如果有下一胎可以不要上班了嗎?即使沒有大症狀但還是常常好累(畢竟年紀也到了),久坐就站都不舒服,反而是走動的時候好一點。總之就是大家記得回家好好孝順媽媽照顧老婆(欸)。

  



八個月中開始寶寶動的更激烈,也很明顯感受膀胱被壓迫,那種不舒服是說不上來的彆扭感。 

醫生說我羊水很充足所以他的空間足夠,自然胎動感受會特別明顯。不過真的常常在挑戰我肚皮的容忍極限阿孩子,半夜也常不停踢痛醒我。有人說這種胎動根本不是胎動,簡直是在霸凌媽媽,告訴你這形容一點都不為過Orz。我知道你都有很認真的吃飯長大,從你那強而有力的腳勁我可以感覺的出來。也麻煩你在要出來的摸門繼續秉持這份好動的精神,歐內該一希嗎私! 


產檢後期的重點檢查是乙型鏈球菌,需由結果判定是否在生產(自然產)前施打抗生素避免小孩受到感染。
檢查很簡單就是用棉棒在下體採集檢體,不會不舒服但連菊花也要採真的是很害羞而且怪異的不舒服阿。醫生也順便幫我內診,帶了手套熟練伸進去,我以為是要可以因此判定骨盆腔大小,結果他也沒說什麼只說“哦,頭還很上面喔”。
總之我該從現在開始習慣這樣腳開開被挖掘的場景。女人生小孩真的很偉大,換做男人一定無法承受這種被窺探與拋棄尊嚴的事情吧。




放假後除了整理東西與逃命包,一直有莫名的時間壓力。因為過了37W後就算足月了,表示寶寶隨時可能會來,有幾天睡的特別不安穩,夢到醫生跟我說今天就會開始痛,半夢半醒間一直等待陣痛到來...現在想起來有點好笑XD 

然後我會常想起外婆。
外婆共生了九個小孩。以前覺得他很強,現在覺得他簡直是女超人,這到底需要多少勇氣、毅力與體力,還要每個小孩都好好長大、懂事孝順。於是我偶爾偷偷禱告希望他能給我力量,和一點的庇佑就好,足以讓我不會太害怕。

很多人都會覺得,懷孕了,肚子就大了,理所當然就生出來了,"母子均安"是如此尋常的事情,但其實這期間孕婦要面臨好多的風險。一個生命從一個小小的點,長出手腳、骨頭、內臟.....還要確認每個部位每個細節完整健康,每個神經每個基因每個器官都要顧慮,這一切都很奇妙也很不容易,包括生產過程也是一種可能危急母親與小孩生命的事情。每個人都是經過一番努力來到世界上的,應該要更加善待自己的身體與生命,不管變得如何都不要嫌棄他,真的。 

最近這段期間我媽媽腸胃出問題身體不適,沒有體力忙很多事情。前幾天幽幽的跟我說:「你有沒有自己吃營養一點,媽媽現在沒有精力弄什麼吃的給你。」突然覺得自己不太孝順,也開始猶豫這樣回家做月子,會不會搞得爸媽都沒辦法休息?欸,有沒有要生產前一個禮拜還找的到月子中心的八卦?

寶寶阿希望你不要太愛哭鬧。

最後想跟你說一點點的話。

愛玩的媽媽我今年夏天沒有海邊沙灘比基尼,只有尿布奶水黑眼圈了。但是沒關係,等你來以後我們可以去看很多的海,享受媽媽喜歡的夏天,曬的黑黑的也沒關係,只是以後你長大了要是常常愛穿比基尼我能會比較擔心一點。你的曾祖父祖母與外婆都是在海邊長大的,媽媽的小時後也是充滿許多海的記憶,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帶你一起去感受。
有時候很想只告訴你這世界美好的事,雖然有點難。你在肚子裡的這段期間我們的社會發生好多事喔,很遺憾都不是一些好事。我不確定你長大後的世界會是如何,只希望我有足夠的時間跟體力,一起去帶你渡過人生各種關卡,享受各種美好。 


未來依舊有點徬徨,現狀也會有很大的改變。不過我們就順順的走吧,你帶我們到哪裡,我們就到哪裡。

偷偷跟你說,媽媽我無比怕痛,但我願意去面對我原本懼怕的這一切,你也要一起勇敢的健健康康。
我沒有什麼很大的盼望,除了善良,期望你能是個樂觀、有同理心、且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孩子。
這樣就很足夠了。


總而言之謝謝你來這個世界上陪我。

期待與你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