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帶球走日記(中)

我自認為已經算是個很放鬆心情的孕婦了吧。

許多擔心歸擔心,
但更多時候我覺得孕婦最該做的,是要給胎兒很多的信心。
要先相信他健康,他就會好好的。

然後照超音波已經不緊張了,因為現在他每天在我肚子裡開運動會。


不知道算不算活動力太好,偶爾四肢太過伸展撐到我很難受倒是。Orz





當初第一次不小心"看"到胎動,在17週的時候,算是很早的時間
到了下一次產檢衛教師提醒我可以注意胎動了之後,
我才回想驚覺那個就是胎動XD(我真的沒有很遲鈍)

五個月開始有漸漸感覺不是路人了,
肚子隆起後許多不舒服慢慢出現,
內臟開始變得擁擠而感覺悶麻、
打噴嚏和咳嗽的瞬間因肚子用力拉扯到肚皮很痛﹦﹦
不知原因偶爾拉肚子似的悶痛、微血管脆弱流鼻血、
以及腿容易麻和抽筋等等....諸如此類的大小毛病,
有些後來好了,有些大概只有忍到生Orz




六個月的檢查關卡莫過於妊娠糖尿病篩檢。
雖然平常不特別愛吃甜食,但糖尿病似乎是遺傳基因的影響比較大
總之還是很擔心自己過不了,因為害怕第二次檢查抽四次血的可怕過程(抖)

喝糖水時間收到的是一個紙杯與10包葡萄糖包,捆起來一大疊(為什麼我沒拍照為什麼我沒拍照)
全部倒進杯子裡都超過半杯了,五分鐘內要喝完。

味道我是還可以接受啦,好像沒有想像中噁心。


等待一小時空腹時間,新聞看完一輪又一輪。產檢大部分的時間好像就是等待+進出檢驗室+重複的抽血與驗尿,然後背起當天的新聞。





由於身為萬中選一的練武奇才孕婦,我需要在七個月的時候打一針免疫球蛋白。
這個解釋起來落落長,簡單來說就是要避免將來若再懷孕胎兒會產生溶血反應。
發生的機率雖然很低,但一但發生會導致早產甚至危急胎兒性命。

總之因為疫苗太少人用,醫院沒有備貨,需等待跟藥商叫貨,多跑了一躺才把針打好。


疫苗原價一支三千多塊。

再次覺得台灣健保真是天使下凡Q_Q

然後我好想跟打針的護士阿姨說,
我肚子都挺這麼大了可以不要再問我要打手臂還是屁股了嗎。






這期間,也陸續收到了許多二手品,
比我當初期望的還要多。
然而還是會有親戚偷偷的碎念問說,我收到舊東西會不會不高興XD。
求之不得吧。
當然一部份也是自己想省錢啦,
但能收到東西是幸福,也會讓我覺得小孩子很有福氣。(任爸:感恩感恩)

同理,我也希望孩子將來能懂得惜物。

我也許無法讓你的外在特別光纖亮麗,但希望你內心是充實的。



平常是因為衣服的關係,但我肚子真的不小了!

後期寶寶長得很快,隔兩個禮拜就多了400公克,
頭已經在下面了(也就位的很快)

看見自己的週數已邁向30,不時覺得很緊張.....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