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帶球走日記(上)




因為些許對未來的不安定感,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是緊張大於開心。


酪梨壽司的文章中曾寫到,說自己不算是個有內建母愛的媽媽
我覺得自己這點可能跟她一樣Orz
一部份因為不安,有些感受比較微弱....好啦應該說遲鈍,
很多細微且帶有感情的體會,
似乎是需要隨著肚子大了之後跟著慢慢培養起來(連跟小孩都很慢熟這樣)


加上初期我的狀況很路人,
除了一兩次的乾嘔外沒有害喜,進食正常,也沒有口味的改變
偏偏大家都喜歡問孕婦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這種問題對我來說太難了....怎樣就是想不到

同事說小孩很孝順,沒有讓媽媽太難過
我倒希望他以後孝順就好了XD


只是不知為何初期已經很容易累,容易腰痠,
偏偏不時許多奔走、與以為自己是計程車的公車搏鬥,
也不好意思坐博愛座(現在可以大方坐下了XD
和幾次深色的出血現象,是有嚇到我
產檢時卻忘記跟醫生說了,幸好後來是沒有大礙。




不容易的。
旁人都覺得時間很快,但只有孕婦自己知道箇中滋味。

十月的過程不是等待就好,也不是過了就結束。
雖然我神經大條,還是會有煩惱擔心欸。
在有胎動以前,每一次躺上照超音波床上等待的幾秒鐘,
都緊張到聽到自己心臟撲通撲通跳,
因為平常感覺不到,只有這個時候才知道他是不是好好的。

好在我的醫生給孕婦很多安全感,
我覺得他好強,好像用2D就可以看到3D的東西XD

雖然他指出的許多內臟,對我們來說都霧煞煞,
揭曉性別時秀出:這個是兩片陰唇...

嘴上回答:喔嗯!
(心中OS:在哪....我哪看得出那種東西阿﹦﹦)






懷孕後抵抗力會變差,有很明顯的感覺。

一開始打噴嚏變嚴重了,都在擔心肚子一直用力會不會怎樣...

在2014年頭幾天,公司同事紛紛中標
同事勸我要小心別被傳染的時候,我已經發燒了Orz
同組的同事已經請病假,進度追趕只好撐著
不料週末又開始燒起來,又不敢亂吃藥
而且沒人理我沒人照顧我大概沒人知道孕婦發燒的嚴重性!哼(藉機抱怨)
如果不是週一前退燒,我的憂鬱症真的要發作了(抖腳挖鼻)






而關於唐氏症檢查,只能說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篩檢,
完全是一種很奇妙的機率問題。

我在其中一項"神經管缺陷"的項目中沒有到達他提供的數據標準1:1000,而是1:92。
不在標準中的數據紅字看起來特別閃亮,心想1000跟92差好多喔....
衛教師解釋神經管缺陷攸關脊椎的病變,只要請醫生用超音波觀察脊椎有無異狀或腫瘤,沒有的話就不用太擔心,數據機率只是參考。

"數據只是參考",連你們都這麼說了﹦﹦,還是開始擔心聯想到是不是跟上次發燒有關係?

而醫生依舊很親切又很令人放心的說脊椎跟後腦的形狀都沒有什麼問題。

我有默默的覺得醫生好像跟寶寶一樣越來越可愛。






然後因為這次懷孕,另外有一項題外話的大發現。

第一次產檢時照慣例有詳細的驗血檢查,
那天報告出來後,檢驗師拿起我的單子愣了一下,有點震驚的問我:
「你知道自己是RH陰性嗎?」
我不知道RH是什麼東西,更無法理解他的表情,心想這樣是有什麼大問題嗎XD
「我知道自己是B型啊。」他倒是了解我的表情了。他說為了再次確認沒有檢驗錯誤,要我再稍等一下。

很奇怪,我以前驗過血,知道血型,卻沒人跟我提起RH這種東西。

約莫一分鐘,一位穿白袍的檢驗師提著一個放檢體的銀色箱子走進來,
把我的檢體拿走後煞有其事匆匆離開,很像CSI探員採集完證據趕著回去檢驗之類。

等待的過程阿凱用手機查給我看什麼叫做RH陰性血,
恍然大悟的瞬間想到自己應該多多去捐血!(抱胸)



沒多久檢驗師接到電話後說,確定是陰性沒錯。


太神奇了我的確是那萬中選一的練武奇才!!!!!!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