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Mar . 16

給親愛的毛玻璃人:


有時候我們總是想著很多,想一想又忘了去做,或甚至無力去做。以個人來說很龐大,可是以整個社會或人生來說好像又微不足道。每天四周都不停有重要的東西從身邊滑過,走路的時候,上班的時候,父母耳提面命的時候,哪天你發現白頭髮或是皺紋的時候,這些時候逼的我們不得不去想,想很多很多,多到好像活到一百歲都做不完。



你說一轉眼我們要打滾三年了,可是卻什麼都還沒開始。我停止了手中的滑鼠,真的很認真的想起我有沒有開始了些什麼。

主管喜歡的顏色一直在變,我才迥然發覺這件事其實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很詭異的開始。那個老師喜歡綠色,你只要多用綠色就可以高分。這件事是真的噢。如果知道了可以高分的方法當然大家會去做,可是高分之後呢?自己喜歡的顏色又在哪裡?

所以我自己開始了些什麼呢?


誠品裡設計那一區互相堆疊的艷麗,每次進去都覺得很喧嘩,圖案和顏色都在發出聲音,急著跟我講話,很像小美人魚裡賽巴斯丁繞著王子不停的唱kiss the girl,kiss the girl,快快快,親那個女孩吧!做些什麼吧!現今的狀況就會改變了,未來就很幸福了啊。


那我自己開始了些什麼呢?這問題還沒結束唷。


兩個復興的女學生穿梭其中,他把書包放在書堆裡,隨處逛去。書包裡還裝著很多沒有丟掉的未來,那時候的玻璃很乾淨,透過陽光還會折射出彩虹。有時候就這樣對自己想要的未來感到困惑。毛玻璃人啊,我只是在想,我們想要的好像是平靜與安穩,可是平靜與安穩又少了向上的動力和讓自己改變的勇氣,少了一點厚實感, 少了一點充實。總之就是少了一點什麼。


少抱怨多實踐少抱怨多實踐,有時候我會在走路回家的時候抱著書這樣碎碎唸,聽起來不難又很有道理,可是實踐需要很多毅力,而那是我最缺少的。現在仔細想想,可能真的還沒有開始,但是我很努力告訴自己,不可以還沒有開始就看似理所當然的失去動力,至少也要開始了結束了,就算累的氣喘噓噓,也比停著不動好。 現在我也很想這樣告訴你。



我的廢話也不少。我不太知道我的主題是什麼,也許我們都是毛玻璃人,可是毛玻璃人不一定要失去信心,因為毛玻璃也會有很漂亮的花紋。


毛玻璃也有很漂亮的花紋。對啦,我想我的重點是這一句。



寫到這裡,很想你們。



手上有一枚硬幣,反面就決定放棄,葛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