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Nov . 16 . 06

聽說這個週末19號凌晨,有獅子座流星雨。
記憶啊,有時候就是會被不經意的幾個字一點點的喚醒。
很像拔腿毛一樣。明明只是一根毛囊的面積,卻痛的要命。


第一次聽到"流星雨"這個名詞,就是冠著"獅子座"的。

高三第一次知道有流星雨這種東西,很新奇。如果說流星可以許願,那流星雨不就有許不完的願了?
沒錯,都高三了還是有這種幼稚的念頭。可能那時的信念太微弱,暗戀太酸澀,急需想要相信些什麼吧,所以連一點點能存有希望的東西都不想放棄。
總之我的馬幾說,她們家在山上有一棟房子,沒有光害。忘了我是怎麼說要出門過夜,總之我就是去了。那一夜,兩個女生,流星雨。
那晚的雲很厚,在清醒的時候都是充滿失望跟擔心的。
結果還是等不到了,睡意蔓延,撐不到下雨的時間。隱約記得最後的記憶是,馬幾在我身邊坐躺著,身上蓋著被子,燈光下一針針在縫送給喜歡的人的禮物,我躺著 躺著,瞇起了眼睛。旁邊有一台音響,音響裡錄音帶的兩支眼睛在轉動,細細小小的聲音是王菲在唱歌。紅豆那一張專輯。
我聽著細小的音樂睡著,也在這細小的音樂中醒來。
那天早上的味道我還記得。
我起身,望著早已天亮的窗外發愣,好像失去了些什麼,說不上來。

記憶很隱約,卻很深刻。

深刻到聽到"獅子座流星雨",就記起了這些。

我第一次知道,等待很漫長,卻不一定到的了等待的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