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帶球走日記II


懷著老二又帶著老大的時候,根本常常不記得自己是個孕婦。

什麼該吃的該補充的該休息的,或是什麼不該做的該小心的不要太勞累的根本常忘記。也沒有因為懷孕了就該嬌弱特別受呵護這種事,什麼都照做什麼都照搬,小孩照抱照背到處走來走去,等到好像有點不舒服了才覺得應該要停一下。聽起來好像不太會照顧自己,但身為一個孩子的照顧者,好像又不得不如此。
孕婦的情緒很容易陷入憂鬱,妙的是面對小孩你又該開開心心的綵衣娛親。其實我該感謝小艾?雖然她這時期真的好不受控啊。



小艾一歲十個月了,正是半懂半不懂的年紀。

跟他說要當姊姊了,或是說媽媽肚子裡有北鼻不可以壓肚子會痛痛,她會先幫你呼呼,但下一秒又忘記,或鬧起來一直要抱,常常就是肚子裡小的踢肚子外大的踢.......。我真的覺得我很強,上次看到一個孕婦在做重訓的影片感覺自己差不多是那樣了....到了快八個月了還背著1112公斤的小孩走路、抱著他上下樓梯,我常默默的跟雙腿和膝蓋道歉,跟肚子裡的寶寶道歉,還有跟小艾道歉,我做不到很完善的照顧自己同時不讓身邊的人太麻煩。然後老實說第一胎的時候我不太知道宮縮是什麼感覺,回想起來真的過的很安逸啊.....結果這次後期真的非常不舒服,常宮縮又恥骨痛,胎動也特別難受是怎麼回事,而且為什麼我要在這時候接案子呢每天都好睏啊帶小孩都在打瞌睡(欸這樣合法嗎)


大概除了孕婦本人沒人知道等待產兆的來臨每天有多緊張多恐懼.....尤其是第二胎,大家都說產程會很快,一有狀況就要衝醫院了。之前在35週的時候半夜腹痛,只有我跟小艾在家,我整個緊張得要死想說是不是要早產了.......孩子啊可以不要這樣整我嗎==



才過不到兩年,體力已經差很多了。女人的身體真的很現實很悲哀,不管外表狀態維持的多年輕,一懷起孕來你幾歲就是幾歲。工作可以再拼,玩樂可以再玩,唯獨生孩子真的是件“不可逆”的事,時間過了只會越來越難,越來越不容易,也不是想要就有了。


之前常在想,如果今天自己是個獨生子/女,沒有兄弟姊妹的今日,也許少了很多依靠,很多溫暖,童年也少了很多回憶,回家也只有你自己與父母。我光想像,就有點孤單。

我們有天都會老,會先走,只留孩子一個人,我捨不得。而且如果不幸的我們晚年身體需要人照顧,重擔會全落在他一人身上。我想的很遠,寧願趁現在身體還可以負荷,先趕快辛苦幾年,也不要等到也許十幾年之後,看著孩子一人,才後悔當初沒有讓他有個親手足作伴。

我總想,撐過幾年,撐過幾年就可以了。

比起錢財與物質,也許這是我們能留給他們最珍貴的東西。


我自己沒有姊妹,四五個平輩都是男生,從小裙子一個人穿,洋娃娃一個人玩,老實說我一直很嚮往一對姐妹相親相愛的畫面,但無論如何,還是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好」。




-----

親愛的弟弟:
首先,希望你可以在白天的時候退房吧,如果在晚上媽媽會超緊張啊。然後我希望你跟姊姊一樣,雖然不算勇健但都健健康康的,稍微不要這麼愛哭就好了XD。同樣的我也即將花一輩子的心力與體力去陪伴你們長大,如果在爸媽老了或走後你們可以互相扶持,那絕對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你們要帶著感恩帶著愛成長,凡事珍惜,這樣就很好。

謝謝小艾也謝謝你,你們帶給爸媽有多少勞累的生活,就有多少幸福的回饋,我相信甚至更多。

期待與你見面。


這首我愛的歌送給你們。


你的眼睛 像顆水晶通透
裡面有一個無窮無盡的宇宙
小小的你 在你小小的夢裡
把我所有大大的事情
都吹進風裡

我為我將對你撒的謊先跟你道歉
當你發現黑白不是那麼的分明
世界不是那麼的公平
別太失望
我講的是個夢想

不用太聽我們的話
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
你該怎樣對待世界
或它該怎對你
要跟現在一樣隨心
讓你的眼睛和心 依然純淨


可惜世界不及你好
原諒我們 我們都還在找
而時間它只負責流動
不負責育你成長
不過你只需要傾聽
傾聽你的心

你的眼睛 像顆水晶通透
裡面有一個無窮無盡的宇宙
小小的你 在你小小的夢裡
把我所有大大的事情
都吹進風裡

都吹進風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