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Sep . 28 . 06


一個從古亭站上車的女生,手上翻著茶花女,靠近門邊低著頭,兩手弓起端著書,右手軸掛著桃紅色的紙袋,視線劃過,一回神過來才發現,那是我設計的袋子。
我再次從他人手上仔細端詳這個紙袋,那種感覺很奇妙,一個陌生人拿著你做的袋子,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畢竟我一直對那袋子並不滿意。裡面被他裝著看來像菜或是水果之類的食物,反正完全是一個『再利用』的狀態。很好耶,袋子耐用也是不錯的吧。我們這一家裡花媽跟橘子發明了一種名稱叫做「虛榮袋」,簡單來說 就是一些也許是別人送禮的袋子,或是跟人要來的袋子,重點是這些袋子都是高級的品牌,以後要裝別的東西就可以拿來提出去,純粹只是"虛榮"用,所以這些袋子的名字叫做虛榮袋,噗。

當然這跟我設計的袋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想說的是,我還真想叫他不要再看茶花女了,作者把愛情寫的太過沉重又卑微,看完覺得人生真黑暗,實在不是女人適合讀的書。到不如看看傲慢與偏見,或是要尋求人生道理的流浪者之歌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