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嘿!海!】魚鱗遊記



以後只要打開自己的部落格,就會很開心,因為有一片海。感謝小五提供的美麗照片,讓我們能夠隨時想起95 夏末福隆的濃烈陽光。


八月中還不算夏末,只是離開了福隆那炙熱的陽光,桃園的陽光反而溫和多了,連風吹起來都帶著秋意。最近幾晚我坐在房間裡,開啟冷氣,都忍不住偷偷微笑,很 像秋天。

12日小紅熊貓開往台北縣貢寮鄉,先前大家對於我們要去,都會訝異的問,去音樂季嗎?或者,去音樂季歐?前者以為我們要去湊熱鬧,後者以為我們是一群放浪 小孩,沒有,一點也不想去音樂季搖擺身體人擠人,我想的是一種全然的放輕鬆,躺在沙灘上,睡覺。

很奇妙的一個交流道下來以後,就是一整片大海,像是突然出現的冒出你眼前的一條直線和兩片色塊(好像是瑞芳交流道嗎?),是阿良開太快還是桃園和貢寮原本 就這麼近?總覺得很快的就來到海邊,有點嚇一跳,每次看到海都會驚呼:是海耶!明明已經看過非常多次了,還是沒辦法免俗乍見時的驚喜。

沿路上會有一塊大石牌告訴你,您來到東北角風景區,每隔一段路都會出現一個景點,其實每一角落都漂亮極了,即使隨便在路邊停下,一整個大海依舊一覽無遺, 風景區只是落腳的地方大了點而已。經過了澳底,經過了核四廠,出現在眼前的,便是目的地福隆。

驛舍民宿很好找,旁邊有一條小溪,小溪尾端就是大海,民宿在鹹淡水的交界處,水很清澈,可以看到不少小魚游動,偶爾幾隻大魚就夠我興奮大叫。民宿一樓在經 營咖啡館,其實我不怎麼肯定到底是咖啡還是酒?總之酒瓶是很整齊的排列在櫃檯後的木櫃了,店舖有點異國的風味。牆上張貼著張菲的海報,嘿,我們曉得張菲常 會來住,而今天也很巧的遇見了。

雖然看了樓下便期待樓上,但房間還是超乎預料的小,很簡單的兩張椅子一床一電視一冰箱一床頭櫃,我無聊的打開床頭櫃,恩恩,果然沒東西。其實也猜測得到沒 東西,但總是期待著裡面會藏著什麼出乎意料的玩意來,可惜沒有,就只是個空床頭櫃而已,我只開了第一個抽屜。

福隆便當提一下,小小房間擠滿排隊買的人,擠滿做便當的人,味道尚可,大熱天吃起來暑氣更盛。

沒有安排什麼很緊湊或很精華的行程,約了一些零散的時間,定了幾個模糊的地點,覺得對不起同學,內心罪惡感一直發作,可是我們還是拿著釣竿往海邊前進。

已經算是出海口的地方竹籬笆圍著,籬笆口寫著危險海域,我瞧著外國人台灣人一樣不斷進進出出,外國女生穿比基尼真美,大胸部跟結實的腹部,看起來比黃種人 適合海邊的皮膚顏色,還有金色的頭髮和金黃沙灘相呼應,我忍不住多看幾眼,阿良在旁邊綁線勾餌,我樂得清閒。Oh~比基尼是為他們而生的。

出海口的沙子是金黃色的,可是用腳攪和一下水和沙,就會發現金黃色的沙下隱藏著黑色的物質,源源不絕的染著水色,一會兒過去,沙灘又回復金黃色,黑色消失 無蹤,我該佩服大海的包容力嗎?頃刻間將醜惡化作無形。髒東西沉澱在最下面。

小魚小蟹,也許是因為出海口水已經淺了,拉了幾次勾都是十公分不到的小魚,我第一次自己把魚嘴上的勾拉出來,一邊來還一邊安慰牠不要亂動要不然會很痛,魚 聽不懂人話,甩著尾巴拼命掙扎,倒勾很難拔出我技術也太過差勁,好容易拔了起來,丟牠回水裡,竟也似沒事魚兒般離去。

這次出來海邊玩,一堆女人不能下水,小五空穿比基尼,唉,芳尼不穿比基尼照來,唉,瑋尼沒打算穿比基尼,唉,我好期待。




福隆果然是夏日海洋聖地,比基尼比比皆是,我忘卻海洋的美麗,看著來往的比基尼,心中萬般讚嘆,有胖子有瘦子也有大奶子 (阿...粗俗人!!!),我的爛身材也不必多說,反正這是海邊,人人皆有裸露的自由,至於肉好不好看,那就另當別論了。小五的比基尼我的評語是遮遮掩 掩,幹麻下面穿什麼裙子,三角形的多美!!可惡的有本錢女人!!

哈~

大家不能玩水只好我們拼命玩水,不過入場時已經接近關閉時間,玩沒多久安全人員就開始收網,能遊樂的範圍越來越小,我們回岸上,小五在拍照,芳尼在堆沙, 瑋尼在散步,大家都頗忙碌。和阿良躺在沙灘上,白雲一塊塊,背後是太陽的溫暖直透心裡,很舒服。

黑白毛是一家很好吃的澳底海鮮料理店,驛舍這麼介紹我們就這麼吃,抵達時果然人客眾多,我們詢問時櫃檯還說我們來得晚了,勉力的擠出一張空桌給我們使用, 東西的確好吃,我嚷著要去買龍珠的鹹酥雞,真的海邊的東西新鮮就好吃,只是黑白毛份量有點少,沒吃很飽,應該要叫白飯的。

又晚一點,大夥兒移往海港釣魚,我以為海港是很有情調的,譬如說海面雖黑,卻能看到點點漁燈和滿天星斗相呼應,一排列整齊的漁船也透著溫暖的燈光,海浪拍 打著堤防,偶爾飛濺的水花滴落我的腳,我微微一笑,何等浪漫?

不過這裡是澳底,即使是星期六這麼重要的觀光日,街上的燈火都已熄滅,釣魚的地方離海邊還有一段距離,因為我們在港內。港外也許有星光點點,但港內只有狗 大便,小五踩到了,這是個好彩頭,沒多久,我有掉到一條魚,撲,幸運,雖然跟小五踩到一點兒關係也沒有。(好吧這一段我只想說我自己釣到魚的事情,至於炒 米粉打結什麼的也就不多說了)

我瞧大家隨遇而安的坐在一旁聊天,心情就稍微穩定下來,撲,我親愛的朋友們,謝謝。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拎著釣竿在橋上釣魚,今天也很容易的掉上來幾隻,我一樣說了一些安慰之詞,沒用的,牠們很害怕。太陽實在太大,冒險走到橋下一陣清涼, 釣魚很好,但能不曬到太陽更好,不過這裡魚難釣,牠們很精,餌都吃走了,可愛的海蟲會咬人,我想形容一下,他們看起來跟蚯蚓一樣可是跟馬陸一樣有腳,嘴巴 跟蠶寶寶很像可是會張開還有兩跟黑利的牙齒,身體可以被扯成五六節還個自在動,其實挺噁心的,我不怎麼想分屍,不過魚比較愛小塊的也比較容易上勾,不得已 ,只好讓牠一塊一塊。

轉到橋下後成果不佳,我沒半條。

晃眼十一點,回到民宿,沒半個人,點芒果冰沙吃完芒果冰沙真好吃,沒人,看報紙等待一會,沒人,十二點,芳尼下樓,後面跟著抱肚子的阿丸,原來阿丸想吐下 瀉,跑了廁所好幾回,我們趕緊把他送到澳底的衛生所,才稍平復他的難過。

原來阿丸可能是急性腸胃炎,也許是黑白毛的海鮮料理的關係。我們中午一樣吃海鮮料,這次飽很多,肚子圓滾滾。

為了同學的身體著想,吃完午餐我們就踏上歸程,第二天,芳尼和小五和GT和阿良全部都拉肚子了,很可憐,我都沒拉很遺憾,也想清清腸胃的。真的。所以旅行 團改名了,叫做大日小五中毒團,撲。

呼,想睡覺,剩下亂打一通,謝謝各位。照片放在相簿裡,我有誠意要放的在文章裡的,可是好睏......下次來個超懶散旅行團。

--
《文章來自於魚鱗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beadooo&article_id=5370993》

 

(2006-08-23 14:03:13 備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