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29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常開始想著自己在別人眼中,究竟是怎樣的人。
然後又不知道從幾歲開始,常想著小時候的自己,喜歡現在的樣子嗎?
我要當畫家、我要開書店、那些光想想就很開心的事情,現在連路都還沒踏上,就開始對未來不開心了?

那,自己的人生,應該要自己負責的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正這樣想著。

朱大演講裡其中一段說,大家都知道自己不要什麼的人生,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人生。
大導演李安曾經大學重考了兩次;畢業後六年找不到工作,只能靠老婆養;30好幾了卻因為收入不穩定,一件400元的T恤考慮半個小時買不下手;領獎的時候 沒有像樣的衣服穿,只能跟弟弟借西裝。

相信我們都不想要聯考考兩次、不想要六年沒工作、不想收入不穩定,但如果李安在以上的任何一個階段選擇不要這樣的人生,選擇放棄當導演隨便找個工作餬口,過的得過且過,那他夢想的人生,也許永遠不會來。

所以我們是不是正選擇著得過且過的生活,嘴巴卻還在抱怨達成不了夢想呢。



 因為沸騰的豆腐渣腦袋持續在沸騰中,所以趕緊趁點空閒寫點東西,給人生中最後一年的2字頭表示一下。

日子還有好長好長(如果世界末日不來的話),

我希望開心,開心就好了。
然後開心到世界末日。



1 則留言:

  1. 雖然好久前的文章,但我現在的心情看來格外深刻
    說的對...但我也回應不出甚麼
    但說的對..........

    我們都在選擇一個不冒險的生活 ,明明知道
    卻很難走出那個舒適的圈子


    *我們是不是正選擇著得過且過的生活,嘴巴卻還在抱怨達成不了夢想呢。*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