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明天我十八歲


明天我要十八歲了,朋友送來的小禮物這麼提醒著。十七歲的最後一天好像應該做些什麼留作紀念,十八歲的第一天也該瘋狂慶祝一番。但到最後我啥都沒做,我還想著生日的時候去看一場限制級電影。當然這念頭跟我所有其他念頭一樣被放著,不知覺,十八歲就過了。

明天我要十八歲了,這一年出乎意料的飛快,也許是太過期待的關係。唯有這一年特別希望別人問我幾歲了,十八歲了呢!但是為什麼十八歲能做的事跟十七歲差不多,能做的決定也跟十六歲沒兩樣。十八歲了呢!可是到底有什麼特別呢?高興之後就困惑了。

明天我要十八歲了,好像很久之後才去看了鬼娃新娘。限制級對吧,可是那部片很好笑,真的你看過就知道。我邊笑邊失望,這不是想像中的十八歲,沒有刺激和瘋狂,像那間二輪電影院一樣,不清掃不趕場,可以一整天重複看兩部電影。裡頭又乾又瘦,彷彿影片投影的光線軌道裡還看的到灰塵飛揚,兩個塑膠娃娃在旅館做愛的搞笑電影如此枯燥。

明天我要十八歲了,還來不及不知道男生的手心摸起來是什麼感覺。美女馬幾說要幫我介紹男生,我竟躲在廁所裡不敢出來,到底是害怕被嫌棄還是害怕未來。馬幾在公車上問起,我用手語打著"不知道",若可以選擇不出聲的話,不知道的事還是很多。會不會這時所認知的世界,其實都只是錯覺,假如再十年之後,可以找到答案嗎?

噢,明天我要十八歲了,可不可以賜給我一雙美腿和一顆可以被看見的心,可以在任何時候自信的走出那間鬱悶的廁所。



張震嶽/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