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Apr . 17



發呆的時候,我常會盯著馬路口的小綠人瞧,看著他走路、跑步、閃爍,輪到小紅人,然後再重覆。聽說當初設計小綠人的設計師寫下了一個程式,在某些時候小綠人會在跑步時會跌倒,可是這樣的機率很低,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雖然最後證實是一項傳言,不過我還是寧願相信它們一定在很多路口默默跌倒了很多次,然而不管有沒有人注意,它們還是用心認真的在繼續往前走。


補習班還是那種長的很相像的白色桌子,只是沒有像南陽街這麼大的教室和喘不過氣的學生。如果不是為了升學而是興趣而學習,感覺就很不一樣。我們老師不像是老師,像學長,雖然他不是我們學長,欸,反正就是很容易跟學生打成一片。我們都叫他獅王,有一頭及腰的長髮,綁著馬尾,眼睛細細小小的,有點胖(只是一點喔),我第一次見識到原來搞設計的人造型都與眾不同,他算是啟蒙。

雷光夏和馬修連恩都是他介紹的。他說在創作的過程中有音樂的陪襯很重要,不一定是哪種音樂,只要是自己喜歡。然後他按下play,經典的『狼』就奔驣出來穿越教室。我們的設計課就是這樣,很free,至少不會讓學生抗拒學習。

我不太記得今天上了什麼,好像不是很專心,我在想掛在保健室小衣櫥門後的那一排白色肩穗是不是該洗了,還是隊服有沒有平整好,若有皺摺明天就遭殃了,舉槍那種懲罰真的很討厭。我還有點想回家上BBS。今天沒跟小撲碰到面。你也知道,我們都還沒有手機,不是隨手一call就可以找到朋友。因此我們常在BBS上寫信,或請人傳紙條到彼此班上。 記得你有一次特別微波了熱鮮奶帶來我們班上給大頭,沒想到他竟然把它給倒了,說他不能喝牛奶,喝了會吐。好吧,我們的確不知道這件事,不過可以給別人喝也不必倒掉啊,我正幫你氣憤著,沒想到你只是說,他若會吐,有什麼辦法。苦笑的眼神裡很失落。我不知道被喜歡的人這樣回應有多難過,可是看著你我彷彿懂了,我第一次知道不管多勇敢的人,原來也會有脆弱的時候。
雨水的味道在學校好像特別濃郁。下午第一堂課是室內設計,排的很糟,因為剛睡醒的腦袋異常混沌。攤開透視圖很像桌巾,紙一張接著一張用紙膠帶黏起來連接透視點,教室不免擁擠。握著你帶來的熱咖啡,「加油喔,設計課見!」
你總是在紙條的最後這樣寫著,好像我們一直都很勇敢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