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Dec . 21 . 06

小時後每學期拿到新的課本和簿子,就要寫一次名字;每考一張考卷,也要寫一次名字。於是羨慕姓王或姓方的人,沒什麼特別原因,就是懶,覺得名字筆劃少的很方便,叫個王大明或是方中木的,兩三下就可以簽好名字。總之是個很奇怪的羨慕。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奇特的人。如果真的有,也應該是"奇怪"不是"奇特",即使在很多次的「誠實寫名字問卷調查」中也不這麼覺得。如果特別的名字可以影響一個特別的人生,那我還真不希望特別。

但對於個性來說,我承認它的確"不太平常"。特立獨行、孤僻和矛盾,一點叛逆因子,一點隨波逐流和奮世忌俗,或者同學曾形容過的"無所謂小姐"。我想到以前國語課本上讀過的無所謂先生,他應該算是個奇特的人,但我跟他一點都不像。

關於我的名字從以前到現在有過很多種形容與遭遇,譬如說覺得特別,覺得難寫,覺得像古人,覺得很屌。我是在想若名字有感覺,不知道它會不會覺得孤單,或是有在人群中一眼就會被看見的不安全感。

就像在yahoo或google搜尋自己的名字,永遠只有我自己。
那些紀錄是:連署過反虐動物聯盟,參加Nokia極酷派對攝影得到鴨舌帽,和第十二屆時報廣告金犢獎初審入圍名單。
也許以後不小心有了成就或是成了通緝犯,找到的筆數也許會增加,但依然還是都只有我自己。

這樣應該還蠻屌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