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2011北竿的夏天尾巴

(魚鱗攝)


人生裡很多事情需要衝動,比如旅行這件事。

除非你是富豪擁有私人專機或輪船,不然長途跋涉這件事通常令人煩躁
可是無論多累的過程,最後證明都是值得的,也不會後悔去了哪裡。

馬祖喔,有一種很質樸的熱情。
民宿老闆娘會在夜晚在戶外看海敷面膜、三五好友在廣場擺了桌椅喝酒吃淡菜、邊唱歌聊天....
彷彿我們追著錢跑生活,都比不上這些芝麻小事。

他也是個很陌生的地方
喜歡安排自由行的我,當初捲起袖子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打開Google地圖
殊不知.....Google上的馬祖,一片空白.....
空白到我不確定他到底是不是馬祖,好像不存在一樣。

但未知的旅途好像總是充滿驚喜
兩天半的北竿,天氣真的熱到爆炸了,汗水一直流,防曬一直擦,可是我們好開心。
開心到跟橋仔淡菜店老闆、所長、民宿老闆娘、民宿老闆娘哥哥嫂嫂妹妹女兒孫女...告別的時候,眼淚很想流下來那樣開心。


我愛你、你、你、你、你、還有你,在我旅遊回憶裡蹦蹦跳跳的
好像好遠了,又好像還是昨天的事。

(魚鱗攝)


如果是去澎湖、綠島,好像就不會有人問為什麼。
可是去馬祖?為什麼?
老實說我不太會回答為什麼(我的人生好多事都憑感覺喔,哈哈)
那邊好玩嗎?這個問題也很難
馬祖有點麻煩,他不算是個玩樂的地方。
那,到底去那要幹嘛?

我只好用遊記和照片回答了~




再次深刻覺得,旅行不只是到了一個地方,經過旁邊拍拍照、吃吃東西
而是有機會接觸當地的人、知道他們的故事,才有旅行的意義。

當然在此要再次感謝同行的阿凱、魚鱗與阿良
因為能去旅行是幸福的,
能有一起去旅行的伴更是幸福~啾咪(裝可愛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