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Feb . 16




至今仍有很多細小的理想在腦袋流竄,存在現實的夾縫裡搖頭擺尾。


有時人生彷彿沒啥大目標,只追求眼前些許的偷懶或用功,一再反覆後,就這樣堆疊成大把年紀。這樣的年紀還偶爾允許你耍賴、偷閒、裝傻,可是等到真需要像小孩般簡單思考的時候,卻怎麼也思考不起來。究竟為什麼活成了個半調子的人,傻不了,也無法聰明。


倚楣問我,假設老闆這次給你加到4萬還要不要留,我竟毫不考慮斬釘截鐵的說,再也不要了,堅定到事後想起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究竟有多少被壓榨的熱情也阻擋不了也許縮衣節食的日子?我小小聲的想著,我什麼都沒了,就剩那一點點志氣而已。




照片是2004年5月,我在10樓宿舍房間裡,一個接近畢業的夏天,陽光很溫暖,常躺在地上聽著歌睡著,我彷彿聞到年輕熱情的氣味,提醒自己很多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