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May . 19

前幾天在捷運站(再次)遇到淤塞住的手扶梯左邊,側身一看,最前頭是個拉菜籃車的太太,原本沒想什麼就這樣等著,可到月台看見自己的車剛走,心中浮起一點煩悶。等到下班車來,排我後面的人突然冒出問我,這是到新店的嗎?一看,發現是剛剛那位太太。

我點頭說,對啊,她的表情有如我幫她檢回錢包那樣感激,笑著一直說謝謝,拉菜籃車進了車廂,頓時,剛才的氣全部都消滅了,連生氣妳把走道堵住,好像都有點不好意思。

我突然發覺這個城市好矛盾,很容易生氣,人與人也很不願意花多點時間去了解,不斷抱怨,不懂體諒。也許A人的壞脾氣是因為上次遇到B人態度差,B人態度差也可能是因為被C人的不耐煩影響,那到底誰會先發出善意?就像,如果今天那位太太擺臭臉也不道謝,我大概會更討厭她。

然後我昨天看到電視上一隻猴子,被蒙臉挑扁擔採在球上走,搖搖擺擺,一旁的藝人觀眾驚笑連連,可是我覺得那猴子好驚恐,一點都不覺得這哪裡好笑。為什麼會這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