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Oct . 10 青春的味道


台北 桃園 新竹 苗栗 台中 彰化 雲林 嘉義 台南 高雄 屏東
很久沒有這樣數數了。


學校外觀沒有什麼不一樣,有些魯味還是在,店家還是在,不像台北總是變的快速又徹底,連記憶線索都不知道往哪擱放。
不過這幾年加強建設,學校裡頭很不一樣了,蓋了新又新的房子,什麼館或是什麼中心。操場不見,足球場也不見了。這些沒什麼不好,只是不一樣風格的建築放在一起,東一種西一種,看著總是奇異的納悶。


走一圈出來,一樣的場景少的可憐。唯一讓我驚喜的,應該就是那些開的特大的芙桑花,在建設中灰飛湮滅的工地鮮豔點綴。還是有人會來逛崑山湖,湖裡多又肥的 魚、烏龜、天鵝、鴨子,好像絲毫不受四周施工怪手影響,游的很優雅。這個讓人聯想陰森的地方,突然變的有點寒酸。
嘖嘖,崑山湖真的很多鬼故事勒。

繞到復華夜市附近,好像也變了更繁榮了點。太久沒有南下,會變回十足的"台北俗",我只能這麼說。經過攬翠,買一杯感動的茶霸綠茶,更感動的是我快忘了它只要10塊!唉!怎麼會這樣啊!



記憶裡那晚安平旁一整條河邊路燈,一模一樣在倒退。

溫差太大,晚上很冷,發抖的我們飛奔回家。記得白天的老街很吸引人,古意的小玩藝、紅磚砌的牆、平靜窩心的空氣,蝦捲餘味後的港邊,有海的味道,星星滿天。我一點都不確定那位置是在哪了,至今沒有計畫好好尋覓,只是逛了熱鬧的幾條街。

幾乎到處都在饗著炮燭聲,很多雜貨店販賣鞭炮,小孩在巷弄空地開心的點燃又尖叫,和一些依舊在烤肉的家庭,那副畫面很簡單又踏實。台北在很多年以前就禁止玩放爆竹了,也許因為這樣我有點羨幕,大城市裡無法擁有的小小幸福,在這裡滿滿溢在不起眼的小巷裡,如此灼熱。

















失去的同時,也在擁有些什麼吧。

現實失去了那一片讓我夜晚漫步走過,而被滿天星光感動的足球場,但那會永遠在我心裡,比當初更加珍惜。

原來,我比我想像中還要更愛這個地方。

 
沒有那些紛擾
襯著台南夜晚,耳邊有梁靜茹的歌聲,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